当前页面: 首页 > 关于中超 > 中超新闻 > 盘点2020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十大行业!

盘点2020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十大行业!

文章来源:来源于网络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

2020年

一个不寻常的开年

新冠疫情的阴霾笼罩着整个中国大地

全国范围的“家里蹲”模式开启

封城、封村、封小区

全国人民共抗疫情

进入3月

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但又一波僵尸(疫情)席卷全球

疫情的脉冲效应冲击着全球的经济,对个人、企业、国家的影响一步步得到显现......

2020,盘点疫情影响最大的十大行业

1

电影行业

20年前,我们第一次听说一个叫作“贺岁档”的名词。

每一年的贺岁档,都是神仙打架的场面,但今年,却并不乐观。整个贺岁档在全年票房收入中占据重要地位,仅在2019年就占到全年总收入642.66亿的9%。

对影院行业来说,疫情冲击下,多部影片选择撤档,大年初一票房仅181万,而在一年前的同一天,这个数字是14.58亿元,差距极为悬殊。

2020年,欠我们一张电影票。




2

餐饮行业

民以食为天。

年夜饭,本该是最热闹的餐厅,今年,基本上空无一人。


大量餐厅饭馆停止营业,餐饮行业受到的冲击,可想而知。

“西贝”和“海底捞”都损失了7-8个亿……



3

交通运输行业

03年的非典,虽然也受影响,但却没有大规模的隔离防控。

今年,为了降低与传染源接触的概率,各地纷纷对人口流动实施严格控制。全国的高铁、水路、公路、航空运输客流都出现显著下降,为了支持疫情,多家企业实行退票免费,相关企业均有损失。




4

零售行业

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通过空气、飞沫传染的致死性高的呼吸道传染性疾病,这使得人口聚集型的服务类产业受到严重冲击,其中最典型的便是零售行业。

在零售行业,很多商家为了布局春节消费黄金周,提前准备了大量货品。现实是,人们取消了串门拜年,年货严重滞销,老板需要时间去消化这些堆积如山的年货。




5

旅游行业

相比其它行业来说,旅游行业是一个需求弹性更敏感的行业。换句话说,旅游行业是一个可选消费项目,是大家在满足了基本的生活需求之后的服务延伸与扩展。

春节本来是是除了“十一”和“五一”之外的重要旅游黄金周,受疫情冲击,基本上A级以上景区都关闭了。与旅游相关的景区服务、酒店、机票等行业,也都呈现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态势。




6

制造业

制造业是重资产的行业,即使生产和经营部分停摆,企业仍然要缴纳社保、税金,维持房租、厂房、利息等开支,很多中小型制造业本就高债务短现金流,受到的冲击也相对更大。




7

原油行业

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导致市场避险情绪明显上升。受疫情影响,自2020年1月20日起,国际原油价格迅速下跌,布伦特原油一度跌到了每桶60美元以下。

同时,交通运输受阻,对原油及成品油的消费产生一定的压力。



8

出口行业

我国是全球商品出口的第一大国,出口作为经济三驾马车之一,牵一发动全身。

此次,世界卫生组织将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PHEIC),从我国出发的货物、产品、集装箱、包裹等等,进出境时可能会被要求消毒或检验,这意味着出口的成本增加,出口的难度在提升。



9

地产业

由于疫情带来的连锁冲击,短期之内,整体经济发展减缓,人们的收入降低,对房价的预期也同步降低。收入减少,财富缩水,地产业难以独善其身。

另外,人们买房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但当看房成为一种危险的时候,人们不再看房,不再买房,成交就会不复存在。



10

银行业

银行为百业之母,实体经济的冲击必将折射到金融市场。房租、财务费用、税费、工资薪酬、库存,都是企业主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当企业的日子不好过,欠银行的贷款和利息便会承压,银行的日子也会跟着企业而起伏。

本文资料来自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