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关于中超 > 中超新闻 > 如何正确选择物流供应商?

如何正确选择物流供应商?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外包物流服务可以为大多数公司提供竞争优势,合适的供应商可以降低成本,改善客户服务,让客户专注于核心竞争力,并通过管理整个物流服务过程来帮助客户保持领先地位,但是市场上的物流公司多如牛毛,如何才能从茫茫大海中寻找到合适的服务商?

 

1:物流公司的服务保证

 

近年来,服务保证已成为行业标准。服务协议应包括订单将以多快的时效运输到目的地。如果发生了到货延迟,物流公司又会采取什么样的补救措施?面对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物流公司需要用书面形式明确服务的内容,并对服务质量进行保证。

 

2、及时交货准确率

 

交货准确率的计算方式设定。例如,一家公司声称他们的准确率为95%,但是他们可能会计算出货箱数量。如果他们根据发货订单行的数量进行计算,该比率可能会降至90%。根据订单行数量计算是比较合适的方法。

 

3:给客户造成损失时的赔偿

 

发生物损时,物流供应商应该立即行动保护客户的利益,主动采取措施纠正错误。并确保物流公司不会因其错误向客户收取运输费用,而且应该自掏腰包来完成这票运输。

 

4:信息系统的对接

 

合格的物流供应商应该为客户提供一种将配送订单无缝连接到其订单管理系统的方法。如果无法实现信息系统自动对接的方案,供应商至少还应该提供批量上传的方法,避免客户使用耗时、容易出错的人工输入的方式。

 

5:提供查询订单配送情况或库存报表

 

物流公司应该提供实时查询货物运输或储存状态的信息,能够生成各种报表,随时供客户查询使用。客户需要在途货物和库存数量的信息,这是实现物流可视化最基础的条件。

 

6:专职的客户经理或服务团队

 

一般物流公司都会给客户配备客户经理,来解决合作期间的各种问题。

 

7:外包运输车辆的管理

 

营运车辆是重资产,很少有公司是100%用自有车辆来做运输业务,由其是在运输旺季时,那么势必要依赖于外包的运输资源。对于外包车辆的选择和使用,是考验一个公司管理水平的重点。

 

8:仓库面积有多大?

 

物流公司需要有一个足够大的仓库来处理客户业务增长的需求。一个理想的情况是物流公司可以提供目前业务量两倍以上的空间,并随时能够满足客户扩大业务所需的仓库资源。

 

9:保险的购买

 

物流公司应当对仓储和运输都购买了保险,如果客户资产在其仓库设施中遇到了洪水,火灾,盗窃或意外损坏,或者是在运输过程中遭受了损失,物流公司应该立即配合客户进行相关保险索赔。

 

10:最低订单量

 

在报价或实际操作过程中,物流公司会对货运物品有一定的最低量要求,以此来保证正常运转。

 

11:合同签定的时间

 

一般情况下因市场因素,签定时间为一年,除物流供应商是公司业务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外。

 

12:物流公司的信息系统和数据安全性

 

标准的物流公司应该有健全的信息管理流程,并设定访问权限,保护客户的隐私不会泄露给竞争对手。

 

13:服务标准协议

 

标准的物流公司,会提出标准服务流程及KPI考核。

 

14:是否有服务同行业企业的经验?

 

供应商的同行业或类似公司的经验,可以使其能快速准确地为客户提供相似的服务。

 

15:付款周期

 

对于客户来说,付款周期越长越好,但为物流公司为了保证公司正常运转,会选择90天为一周期。

 

中超物流是上海最大一家第三方物流公司,秉承“以客户为中心,顾客就是裁判”的服务理念,坚持以“安全、快捷、准点、优质”为质量目标,将先进的物流技术和科学的营运管理与客户的需求相融合,依靠广泛强大的资源优势、资源整合能力和精益求精的科学管理,努力为您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找公路整车运输、零担、短驳、同城配送等运输业务敬请拨打400-040-5156,另有大型仓储中心出租,并提供电商一体化服务,欢迎您的来电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