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关于中超 > 中超新闻 > 人工智能物流仓储在未来中的应用

人工智能物流仓储在未来中的应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9 浏览次数:


人工智能近年来的迅猛发展,预示着其将为上海物流仓库运作方式带来革命性的变革。但在企业决定在运营实践中引入并实施这一新技术之前,必须要确保已拥有相关数据及所需人才。

 

对相关企业而言,即时关注并对供应链技术的进步具有敏感性几乎已经成为必须。机器人技术、自动化、数据分析和工业物联网等各种新技术,正在逐步展示出其在提升货物运输,处理,存储和配送效率方面的潜力。这些新技术的不断涌现,使得我们必须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一、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                           

 

人工智能近期的迅猛发展,得益于以下因素的共同作用。第一,各种设备的互通互连而产生的数据量的增长以及促使日常生活数字化的高级传感器的使用的增长。第二,从移动设备到云计算,各种设备的计算能力也在持续增长。因此,机器学习可以运行在最新的硬件运算设备上,同时获取大批量、多样化及高质量的数据库,进而自动执行各种任务。

 

二、选择可参照案例                 

 

当考虑在供应链中应用人工智能的各种方案时,直接应用相应技术然后确定应用方案或许很有吸引力。但是,如果你首先分析一下公司业务面对的挑战与机遇,然后再选择相匹配的人工智能技术来解决相关问题,这样的流程会有助于你选择更有效率、更适合的应用方案。

 

三、制定策略

 

明确仓储相关领域可以从人工智能技术获益之后,制定相关的应用策略将非常重要。在其发表于《哈佛商业评论》的文章中,Andrew Ng对高管们应该如何定位公司的人工智能策略提出了一些有益的看法。他写道,制定一个成功战略的关键是“理解在哪里创造价值,什么是很难复制的”。

 

四、感想总结          

 

虽然供应链经理需要评估各种技术以及指导以科技为基础的革新,但人工智能不应因此被忽略。但它也不应该被视作可以瞬间完成供应链变革的万灵药。相反地,人工智能应该被定义为一个可以提升与企业成功密切相关的KPI指标的工具。使用这一工具并不需要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但必须确保你的企业满足了前文所提到的三个基本要求:确定与提升企业绩效相关的高价值应用案例;创立可以整合这些高价值数据的数字基础设施;开始建立一个由内部与外部专家组成的专业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