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关于中超 > 中超新闻 > 仓库配送是什么?特点有哪些

仓库配送是什么?特点有哪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说起仓库配送,相信很多朋友都不太了解,那么,仓库配送是什么?特点有哪些?相关人员是怎样的?带着这些疑问,接下来就让中超物流的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

仓库配送

  仓库配送是什么

  仓库配送是以一般仓库为据点来进行配送的配送形式。它可以是把仓库完全改造成配送中心,也可以是在保持仓库原功能前提下,以仓库原功能为主,再增加一部分配送职能。

  特点有哪些

  由于仓库配送并不是按配送中心要求专门设计和建立的,所以,一般来讲,仓库配送的规模较小,配送的专业化比较差。但是由于可以利用原仓库的储存设施及能力,收发货场地,交通运输线路等等,所以既是开展中等规模的配送可以选择的配送形式;同时也是较为容易利用现有条件而不需大量投资,上马较快的形式。

仓库配送

  相关人员是怎样的

  仓库

  仓库经理;负责整个仓库区域的总体管理和协调 仓库主管;对于某区域的仓库直接进行负责,向仓库经理汇报 仓库管理员;负责根据进出库指令,指导装卸人员完成装卸工作,指导叉车司机完成取货、入库工作,并负责记录进出库信息,更新仓库的台帐及仓库信息系统。 叉车司机 装卸组长及装卸人员

  运输

  运作经理:负责供应商及运输整体事宜 调度(运作主管):协调运输商资源,对于运输订单进行统筹协调,调配适合的车辆 业务员,运输管理员;负责协调现场装卸工作,并督促司机与仓库方进行交接 信息员,跟踪员,统计员;录入各个节点的信息,对货品进行跟踪,负责回单的收集和整理。

  今天分享的有关仓库配送的全部内容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还有什么想法,欢迎在下方给我们留言,或者关注中超物流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