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关于中超 > 中超新闻 > 物流运输常用工具

物流运输常用工具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物流中心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智能物流设备在物流仓储业中将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下面小编给大家说一说货物运输常使用的设备工具。

 

托盘运输是货物运输常使用的工具之一,将货物装载在托盘上并用箱板纸、塑料薄膜或金属绳索加以固定,用铲车或其他装卸机械进行搬运,连盘带货一起装入车船运送的货物运输。

其特点:1.可以改善单件装卸时费工多,效率低,货损大,隔票乱,劳动强度大的问题;2.能提高货运质量,减少手工操作环节;3.可提高上班效率、加速车船的周转;4.与集装箱运输比较,可以不需要大型专用装卸设备就可以实现成组化运输,投资少。因此,国际上已有许多第三世界国家的港口在推广托盘运输。但托盘运输也有如下不足之处:1.只能装载包装尺寸相同的货物。最适合装载纸板箱、木板箱等有规则的包装商品,如装载罈、罐、家俱机械等形状不一的商品时,在堆装时有困难;2.托盘的尺寸有限。每件货组的重量一般为12t,提高工班效率的幅度不大;3.货物外包装仍需要较大的强度。货组堆装时上层货件的重量直接压在下层托盘货的外包装上,因此外包装需要较大的硬度;4.运输中容易发生盗窃事故。托盘上的货物在运输过程中与装在船舱里一样是敞开的,因此容易被偷盗;5.过境手续繁琐。由于货件在托盘上敞开的,故在国际贸易运输中需要逐件清点检查。

 

周转箱也经常出现在货物运输的使用中,广泛用于机械、汽车、家电、轻工、电子等行业,能耐酸耐碱、耐油污,无毒无味,可用于盛放食品等,清洁方便,零件周转便捷、堆放整齐,尺寸定制,便于管理。但因为聚丙烯、聚乙烯合同,如使用不当,容易损坏。周转笼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其结构为铁制,可以叠放,随意拆开折放。但因为铁制造,所以不适宜装载易腐蚀物品。货运物流时同时还需要叉车等装卸设备配合工作。

 

关于物流运输常用工具小编先给大家介绍这些,更多好看的物流常识,敬请关注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