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关于中超 > 中超新闻 > 假如明天开始没有货车司机…

假如明天开始没有货车司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

在中国,大约有3000万货车司机,作为一名货车司机,他们平均每天运输的货运量能达8500万吨。

 

货车司机,这个了不起的职业是物流行业的基石,没有了他们,物流行业将无法继续前行,人们的生活也将变得混乱。

 

你想过吗?假如从明天开始没有货车司机,那么物流行业会如何发展呢?

 

● 假如没有货车司机,物流公司将无法正常运转,物流行业大部分人将面临失业。

 

假如没有货车司机,那么物流将处于瘫痪状态,无法进行正常的流动,再大的物流公司也将无法运作,各大大小小的物流平台也将面临倒闭。没有三千万卡友没日没夜的跑着,哪里还能让这么多的物流公司存活下来。

 

也许有人会说,现在有空运,不需要货车司机同样可以做到物流的配送和流通。这一点不可否认,现在很多快递采用空运的方式,可真正能够采用空运的又有几家呢?

 

空运的成本又有几家物流企业是真正可以负担的起的呢?蔬菜水果鲜肉等这些产品是否又值得进行空运配送呢?

 

● 假如没有货车司机,互联网发展会受到阻碍,大部分电商平台会面临破产。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带动了物流行业的发展,同时物流行业也支撑着互联网的发展,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作用,相互促进。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电商平台能够发展的如此迅速,最大的功臣就是“流行业”。试问,如果没有物流进行配送,人们购买的东西不能及时到达,那么电商平台又如何发展呢?

 

如果没有货车司机,物流公司无法正常运转,那么电商平台是第一也是最直接的受害者,大大小小的电商平台极有可能因为货车司机的消失而彻底破产倒闭。

 

● 假如没有货车司机,人们的需求将无法得到满足,生活品质会急剧下降。

 

假如没有货车司机,物流行业首当其冲受到最严重的影响,至少减少了一半以上的运输量,就目前我国人口对物流的需求来说,光靠火车以及飞机是永远解决不了这个物流运输需求的。

 

物流不再顺畅,那么我们会回到以前没有互联网时代的状态,人们的生活品质将会下降,各大商场会变得拥挤不堪,打架吵闹事件极有可能频繁出现,引起的一系列社会后果,估计我们想都不敢想。

 

这些只是我们能够想到的最直接的后果,还有更多隐藏在这一系列后果中的后果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物流行业发展至今,货车司机已然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角色,他们服务着全中国所有人,推动着社会的发展,我们向所有的卡友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