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关于中超 > 中超新闻 > 货车配货 防止上当受骗要知道的知识

货车配货 防止上当受骗要知道的知识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

  货车配货可能很多司机都有很多话要吐槽,因为货车配货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想要找到一家可靠的物流公司配货是不简单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携手中超物流来了解更多相关的资讯吧。

货车配货

  货车配货

  对于各位卡车司机来说,找货配货拉货,是每天生活的写照。货车司机最大烦恼:找不到货源、处处吃罚单、运价越来越低、油价越来越高!面对各种货车拉货难、配货难问题怎么办?总是被限重、限行、限高罚款怎么办?油价疯长,哪里才能找到便宜油?而货运市场的混乱与监管的缺失,常常导致各种骗子混迹其中,老司机都难免上当受骗。

  简单整理几种配货骗局

  1. 合同陷阱

  要签订的合同,条款含糊不清有歧义,手写合同字迹潦草等,都有可能存在配货陷阱。

  防骗应对:签订合同要慎之又慎,不要因为签订合同就放松警惕,一定要逐条查看,小心文字游戏陷阱。

  2. 电话诈骗

  这类骗子,大多通过电话联系,伪装货主或中介。与司机讨价还价骗取信任后,要求汇信息费、汇差价,不停地要求汇款。

  防骗应对:对于电话沟通的客户,首先要问清对方如何得知自己联系方式?是否有过合作?有,要问清上次货站在哪里?对方店名、姓名、货品?别抱侥幸心理汇款。

货车配货

  3. 三边行骗

  有骗子事先联系好一些货物,带车去装货,同时让商家和卡友放松警惕。行骗时,借口让司机垫付货款。骗子钱到手后立马走人,等货装好准备出发,商家和司机都成了受害者。

  防骗应对:装货前,一定要与商家确认货款是否付清,是否存在漏洞;遇到垫付货款的请求,一定要先确认客户的个人信息、担保人信息,并留下书面材料,以留作证据。

  4. 货运网络行骗

  如今,众多线上网络货运平台参次不齐,为行骗提供了便利。他们先是发布虚假货运信息,接着就要求汇信息费,等卡友察觉上当,就已经来不及了。

  防骗应对:首先,选择信得过的货运平台。然后,线上订货自己先定。最好确认货源可靠后再汇款。切记私下付费,最好通过平台转账。同时把订单信息截屏保存,以备不时之需。

  货车配货是一个非常难的问题,很多货车司机在这方面深有体会了,所以我们真的要找一家可靠的公司才有钱可赚,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那就关注中超物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