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关于中超 > 中超新闻 > 自动化电商仓储的优点与缺点

自动化电商仓储的优点与缺点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随着电商的高速发展,已经有不少的电商商家选择第三方仓储服务,但是他们或多或少对自动化仓储还是欠缺点知识,那么中超电商仓储就在这里为大家讲讲自动化仓储的有什么优缺点。

 

自动化仓储的优点与缺点

 

1、自动化立体仓库的主要优点:   

 

1)仓储作业全部实现机械化和自动化。

 

2)采用高层货架、立体储存,能有效地利用空间,减少占地面积,降低土地购置费用。  

 

3)采用托盘或货箱储存货物,货物的破损率显著降低。

 

4)货位集中,便于控制与管理,特别是使用电子计算机,不但能够实现作业过程的自动控制,而且能够进行信息处理。   

 

2、自动化立体仓储的缺点:   

 

1)结构复杂,配套设备多,需要的基建和设备投资高。   

 

2)货架安装精度要求高,施工比较困难,而且施工周期长。  

 

3)仓储货物的品种受到一定限制,对长大笨重货物以及要求特殊保管条件的货物,必须单独设立储存系统。   

 

4)对仓储管理和技术人员要求较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才能胜任。   

 

5)工艺要求高,包括建库前的工艺设计和投产使用中按工艺设计进行作业。

 

6)弹性较小,难以应付储存高峰的需求。   

 

7)必须注意设备的保管保养并与设备提供商保持长久联系。

 

8)由于自动化仓储要充分发挥其经济效益,就必须与采购管理系统、配送管理系统、销售管理系统等咨询系统相结合,但是这些管理咨询系统的建设需要大量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