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关于中超 > 中超新闻 > 物流供应链是什么?重要性有哪些

物流供应链是什么?重要性有哪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

  说起物流供应链,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但是不太了解,那么,什么是物流供应链?步骤是怎样的?重要性有哪些?带着这些疑问,接下来就让中超物流的小编来跟大家说说。

物流供应链

  什么是物流供应链

  将企业物流、家庭物流、非营利机构物流以及绿色物流整合起来,我们可将之称为完全物流链或完全供应链。简单来说物流供应链可以理解为一条有机的物流链条,从产品或服务市场需求开始,到满足需求为止的时间范围内所从事的经济活动中所有涉及到的物流活动的部分所形成的链条。功能健全的物流链最理想的状态便是绿色物流。

  步骤是怎样的

  从步骤来看,供应链物流大致分为三部分,采购,生产,市场营销。我们通常所说的物流往往局限于仓储和运输,实际上只包括在生产部分中。而上面说到的三方面相互影响,市场导向采购方向,采购同时兼顾生产中的质量控制。

  在当前外部压力增大、企业面临生存困境的情况下,企业要前所未有的重视物流供应链管理,要从供应商、企业内部各层面、中间商、消费者等等方面完成‘链上总动员’,有效解决企业面临的对利润增长点的需求,对成本控制的需求,以及企业面临的客户服务水平提升的挑战。

物流供应链

  重要性有哪些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在各种类型的行业中,物流供应链被许多企业视为生命线。物流供应链管理在控制成本、降低库存、分散风险方面的作用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家的认同和重视。

  好了,以上就是关于物流供应链的全部内容了,相信大家已经有了更深的了解了,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关注中超物流,感谢大家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