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关于中超 > 中超新闻 > 货物包装在运输中的重要性

货物包装在运输中的重要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


据统计,货物破损一半是因为货物包装不当造成的,因此,货物托运时应重点关注产品包装质量。

 

什么样的货物包装是达不到运输要求的?

 

没有按照公路运输要求设计的外包装货物都可以算是不达运输要求的包装,比如针对易碎品时,只采用纸箱包装的做法,就是典型的包装不合格的典范。此外,易倒、抬易脱、挤易破以及包装内部填充物不配套等不适合运输的包装都属于包装不达要求的范畴。

 

那么一般情况下,货物包装有什么具体要求呢?

 

货物运输时均不能是裸包装,不过轮胎、条形金属材料、钢材等材料不在此列,且货物本身就有包装的,比如纸箱、水泥袋等,也可能不用进行二次包装。而其他的一些产品,尤其是易碎品,必须要进行包装,且包装必须达到运输要求。

 

对于组装板式家具来说,可以只用纸箱进行包装,但是别的家具的话,必须用缓冲物密封包裹后封入木架,否则就达不到运输包装要求。

 

布匹、皮革类货物可仅用膜做外包装,其它货物不允许仅用膜做外包装(托膜除外);而铝材、钢材等型材货物用膜包装时,膜必须覆盖货物全部表面。

 

针对所有的木包装货物来说,木架的宽度在5厘米以上,厚度在1.5厘米以上;或者厚度和宽度均在3厘米以上也可。当单件货物大于120千克以上的货物需要加高度不小于8厘米的木托,否则容易包装不稳,影响物品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