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关于中超 > 中超新闻 > 智能已至,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导读!

智能已至,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导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

科技创新一直以核心引擎的角色发挥着巨大作用,推动着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如今,随着我国物流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智慧物流的作用也愈加显著,无人机、机器人、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频频在物流业落地,开启全面创新的时代。

 

在科技创新的助推下,传统物流如何借助新思维、新技术、新装备等实现降本增效以及模式创新,同时如保推动各种物流方式的新旧业态加快融合,增加优质服务供给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作为516-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市东郊宾馆隆重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2018亚洲物流双年展(以下简称物流节)的核心论坛之一,第九届中国物流科技大会:2018智慧物流与智能装备发展论坛将围绕智慧  智能  智享主题,通过专家解读、名企高新技术及智能设备展示、嘉宾互动对话等形式来阐释物流科技改变生活,并全面展示物流科技风向标

 

权威专家重磅解读

如今,中国物流智能化已经起步,并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但要实现物流业与数字化技术、无人技术、区块链等在全流程、供应链上的深度融合,以及全面推进物流业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进程,还有一定的难度。

 

本届物流节将邀请国家发改委、海关总署、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等相关领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专家以及知名企业技术高管,围绕中国智慧物流与智能设备发展现状和前景、物联网(区块链)技术在物流行业中的应用、无人化物流配送与城市物流配送升级、新零售与智能仓储联动等热门话题进行解读与对话。

 

其中,区块链在物流行业的应用这一话题,专家们将通过对区块链技术的深入分析和探讨,来解读如何建立行业共信机制,提升交易信息的安全性和透明度,以实现真正的区块链在物流行业的增量价值。同时,现场还将结合实际的案例分析,为参会代表揭开区块链在物流业运用的神秘面纱

 

名企展示科技改变生活

物流技术与装备水平是物流业现代化的关键因素之一,其中物流技术的改进和创新,是推动物流现代化的重要动力源泉,也将不断加快我国智慧物流的进程。

 

本届物流节将从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技术对城市物流的影响”“科技手段如何实现绿色供应链”“大数据在智能仓储中的应用等方面全面展示物流科技改变生活的案例。截至目前,已有京东物流、顺丰速运、圆通速递、DB SCHENKER、苏宁云商、比亚迪、心怡科技、唯智信息技术、东方驿站科技物流、G758速运、货拉拉、井松科技、基恩士、锥能机器人、宇瑞包装、熊猫新能源、易流科技、建发物流、意慧机电等智慧物流企业、物流设备、软件、系统集成商、电商企业、互联网平台等确定报名参展参会。

 

其中,京东物流、顺丰速运、圆通、苏宁云商、锥能机器人等知名企业将通过展现各自领域的黑科技在物流场景中的应用;比亚迪、宇瑞包装、熊猫新能源等知名企业共同将展现绿色物流发展的科技实力,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G7、心怡科技、唯智信息技术等将共同展示大数据在智慧物流中的运用……

 

同时,组委会还将倾力邀请百度、中国电信、浪潮集团、联想控股、大疆创新科技、华为等知名企业,希望他们的参与能更立体地展示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技术、云技术、大数据等技术在物流业中的应用。显然,本届物流节将全面展示物流科技发展实力,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预见行业智能新未来

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化、SaaS等技术的飞速发展并逐渐实现商用,赋予了物流这样的传统经济基础行业以崭新的机遇!从设备到软件,再到系统集成和辅助决策,智慧物流正成为众多新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将携手2018亚洲物流双年展,倾力展示物流高新技术的同时,预见行业智能新未来,为智慧物流企业打造一个展示产品、交流技术的线下平台。

 

智能已至,物流节智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