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关于中超 > 中超新闻 > 电商企业如何选择仓储物流公司

电商企业如何选择仓储物流公司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


       随着电商业务的增长,很多企业都会选择第三方仓储物流,所谓三方仓储物流是指企业及电商企业,打造集仓储管理、配送服务、三方物流供应、综合物流需求供给及管理的一体化服务。那么,各类电商企业如何选择合适的三方仓储物流公司呢,小编来跟大家分享:

  1.部分电商产品的库内操作

  食品类产品需要提供库内产品检验,按照食品要求,打造清洁仓储环境;

  日化类和鞋服类以个性服务,以达到品质保证,按照日化类产品与鞋服产品仓储要求,定制硬件设施,同时提供仓储管理及附加服务,如库内再包装等;

  酒类仓储需要高品质存储条件及管理;

  电器品类较多,需要按照客户需求制定管理方案;以整洁,细致为标准,货物得以完美呵护。

  对于家居/家具类可以采取小型货架陈列,即为客户的仓储区域,也为客户的商品展示区。

  2.布局三方仓储物流

  电商企业需要采用RDC物流运作系统,区域物流运营商根据商品属性按订单收费,不仅节约企业仓储成本(四成左右的仓储成本),专业的仓储基地可以全方位解决企业的销售渠道问题,而且为众多电商企业、传统分销企业解决仓储布局的难题。

  3.如何选择三方仓储物流众包服务

  电商仓储需要柔性生产与平台化运作,注重商品生产设计及营销,后勤外包,使企业效率提高;润宝仓储降低企业各种风险,优化了仓库设施布局,解决物流瓶颈问题,使企业物流体系更加系统化、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

  4.三方物流高标仓库硬件标准

  三方物流高标仓库在卫生及安全方面、库区消防条件(防鼠防蚊、防火防盗)库区消防条件已达到丙二级、达到国际上TAPA标准要求;溯源监控设施(全封闭式管理,人货物理分离,门禁验证系统)24小时全天候监控,货物异常可追踪;基础维护设施(国际公认标准为基础)等方面,都应严格按照标准来打造商家供应链应有的形象。

  5.电商三方仓储物流库内作业——上架

  现代电商仓储中心的功能重在“通过”而非“储藏”,理论上说,货物的周转率越高越好,入库量与出库量应基本持平,实现快进快出。如何在仓储操作上实现快进快出则需重点解决,强大的数据管理需要使用系统的支持。润宝仓储物流库内管理使用WMS系统的仓储中心,可以由WMS系统根据预先的配置以及优化的上架动线推荐上架货位,指导现场上架人员进行上架操作。货品上架使用能实时传输数据的RF手持终端,上架精准快速。

  6.电商三方仓储物流库内作业——拣货作业

  根据电商行业的订单特性,要做到快出,需要对订单进行分类分批次拣货生产。大多数电商仓储物流应用最广泛的主要有3种拣货作业模式:

  1、单品拣货,即订单行为1的订单单独拣货。这类订单,在扫描出库时可采取与普通订单不同的方式,可以显著提高扫描出库速度,因此建议单独处理。

  2、先集后分。先将一批订单集合起来,在一趟拣货任务中一并完成,拣完货再到分播区域按照客户订单进行分播。

  3、边摘边播。与第2种类似,也是一趟处理一批订单。与第2种不同的是,在拣货的同时完成按照客户订单的播种,拣完货后直接进入复核打包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