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关于中超 > 中超新闻 > 什么是整车运输

什么是整车运输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

今天小编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整车运输!

凡一批货物的重量、性质、体积、形状需要以1辆或1辆以上货车装运的,均属于整车运输。在实际工作中,一般托运人一次托运的货物在3吨(含3吨)以上,或虽不足3吨,但其性质、体积、形状需要一辆3吨以上公路货物运输,一般都按按整车运输处理。

整车运输通常是一车一张货票、一个发货人。公路货物运输企业应尽量匹配额定载重量与托运量相适应的车辆,但当承担货运的车辆载重量较大时,货运量低于车辆额定载重量时,为合理使用车辆的载重能力,也可以拼装另一托运人托运的货物,即一车二票或多票,但货物总重量不得超过车辆额定载重量。

一车两票或多票是,整车货物需要多点装卸,按全程合计最大载重量计重。整车运输由托运人自理装车,未装足车辆标记载重量时,按车辆标记载重量核收运费。整车货物运输一般不需要中间环节或中间环节很少,送达时间短、相应的货运集散成本较低。

关于整车运输小编就给大家介绍这些了,关注更多物流常识,请关注我们。